close

  南都訊 近日,一則“執法部門利用權力打人”的視頻在網上出現,標題稱廣西鹿寨縣公安部門涉嫌毆打村民,引髮網民廣泛關註。記者聯繫到當地相關部門瞭解到,4月19日,鹿寨縣政府門戶網站就此事發佈新聞稿件,對網絡傳言予以回應。
  據通報,4月14日下午,鹿寨縣公安等相關職能部門依法對鹿寨縣平山鎮孔堂村岩頭屯部分群眾違法設置的路卡進行強制拆除。
  經調查,自3月28日以來,平山鎮岩頭屯部分群眾以相鄰的六馬屯群眾阻止他們在六馬屯所屬後山岩洞內的水源處建廟為由,在通往“弄金”(地名)道路上設置路卡,阻礙了該道路的正常通行,致使周邊群眾無法正常進行春耕生產,其在道路上設置路卡的行為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等有關法律規定。事發後,鹿寨縣、平山鎮工作組多次到岩頭屯進行法制宣傳教育和組織調解,但其拒不拆除所設路卡。
  為維護社會治安秩序,確保周邊群眾的正常春耕生產,4月14日下午,鹿寨縣公安等相關職能部門聯合行動,依法對岩頭屯違法設置的路卡予以強制拆除。在依法拆除路卡過程中,岩頭屯部分群眾情緒激動,衝擊公安設置的警戒線,並用鋤頭、木棍等攻擊執法人員,經勸阻無效後,公安執法人員依法將相關人員強制帶離執法現場。
  目前,岩頭屯違法設置的路卡已拆除。公安機關對設卡攔路及妨害公務的違法行為正在查處中。
  記者隨後比對了網傳視頻,視頻中顯示在拆除路卡過程中,執法人員拉起警戒線維持秩序,同時向群眾進行說明。當地宣傳部門負責人表示,當日,部分群眾情緒比較激動,公安執法人員是依法將相關人員強制帶離,並非一些網站上傳言的“執法部門利用權力打人”、“公安部門毆打村民”、“身著警服的人員和當地村民發生衝突,有村民在衝突中受傷”。 廣西新聞網  (原標題:廣西鹿寨否認“公安部門打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mo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