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通訊員 許彬 記者 李廣軍)記者從近日召開的相關會議上獲悉,長沙市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工作牽頭單位已由市紀委(監察局)調整為市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同時,市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日常工作也一併移交市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
  工作移交後,市編委辦將牽頭開展全市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各項工作,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繼續推進簡政放權,按照“三個一律”要求,做到沒有法定依據的審批事項一律取消,中央和省政府明令取消的審批事項一律取消,重覆審批的審批事項一律歸併或取消;扎實開展三個“全面清理”工作:對全市行政許可事項、行政許可前置條件進行全面清理,對非行政許可和資質資格許可、認定進行全面清理,對行政事業性收費進行全面清理。同時,積極支持市政務中心做好行政審批項目的管理實施工作,進一步精簡審批環節,優化審批流程。
  近年來,全市各級政府機關通過實施簡政放權,創新監督制約機制,優化審批流程,進一步增強了經濟發展活力,優化了社會發展環境。去年底以來,省級新下放長沙市45項審批權限,市向區、縣(市)和開發區(園區)下放99項審批權限,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  (原標題:行政事業性收費將全面清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mo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