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福州12月15日電 (閆旭)“中國·海上絲綢之路文物精品圖片展”將於當地時間2014年12月15日晚7點在聯合國總部開展,展期6天。
  記者從15日在福建博物院召開的“中國·海上絲綢之路文物精品圖片展”赴紐約聯合國總部展出新聞發佈會上瞭解到,此次“圖片展”來源於“絲路帆遠——海上絲綢之路文物精品七省聯展”。
  福建博物院自2011年3月開始牽頭籌辦“絲路帆遠——海上絲綢之路文物精品七省聯展”,聯合沿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廣東、廣西和海南七省(區)45家博物館,歷時3年,薈萃文物精品300餘件,展現了“海上絲綢之路”文化遺存的獨特魅力,今年4月開始,先後在國內和巴西、英國、法國、西班牙、澳大利亞五國成功舉辦巡展。
  此次“圖片展”精心挑選其中最具歷史文化內涵200件文物的照片展出,包括瓷器、絲綢、陶器、金銀器、香料、青銅器、古錢幣、玻璃器、古代飾品等,不僅展示了中國商貿在“海上絲綢之路”上曾經的繁榮,也展示出了源源不斷輸出的中國傳統文化在促進各國之間經濟與文化交流中發揮的重要作用。
  為了便於外國觀眾理解,這次圖片展採用了模型、圖版等輔助手段,更將中國古代經由“海上絲綢之路”引進的水果、蔬菜印在紙箱上展示出來。
  “中國·海上絲綢之路文物精品圖片展”由南京博物院、浙江省博物館、山東博物館、廣東省博物館、廣西壯族自治區博物館、海南省博物館、美國ICN電視聯播網、福建東南網共同協辦。
  為配合展覽,由福建省文化廳主辦、福建博物院和美國ICN電視聯播網聯合承辦的“2014海上絲綢之路國際研討會”,將於當地時間12月16日在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舉辦。(完)  (原標題:“中國·海上絲綢之路文物精品圖片展”走進聯合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mo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