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劉雪 實習生龐超“廣州拉腸專用粉檢出二氧化硫”,這則網帖廣為流傳,引起市民關註。在質監部門公佈的食品抽檢報告中,這家位於海珠區的麵粉廠被列入“萬利多製冰機黑榜”。據悉,產品中的二氧化硫由其所使用原材料帶入。涉事工廠負責人稱,這些原材料為批發商所提供樣品。昨日,其完成整改,廣州市質監局海珠分局上門對其進行複查抽樣。
  上月,廣州市質監局發佈的第三季度食品監督抽查報告中,海珠區洲建麵粉加工廠榜上有名。其所生產的拉腸專用粉二氧化硫嚴重超標,超過國家標準6倍多。據介紹,人體如攝入含二氧當鋪化硫殘留過量的食品,可能會影響鈣吸收,嚴重時可能會毒害肝、腎臟,引起急性中毒。這同時被認為是一種強致癌物質。
  南都記者走訪位於海珠區南洲工婚禮顧問費用業園的這家麵粉廠,因被檢出不合格拉腸專用粉,已被要求停產整改。工廠負責人郭先生表示,他們從附近的糧油市場批發小麥澱粉和粘米粉,混合後供應給拉腸粉店。由於產品被檢出問題,不少商家都將貨物退回了工廠。
  這家工廠約1褐藻醣膠00平方米,裡面有一臺攪拌機,以及生產好的拉腸專用粉、小麥澱粉和粘米粉。郭先生說,他們是家庭作坊式經營,一個月生產10餘噸拉腸專用粉,最多時達30噸。其稱,問題拉腸粉是因為使用了供應商提供的25公斤小麥澱粉新產品樣品,“我們的生產流程根本添加不了二氧化硫”。質監部門證實了這一說法,但認為其對原材料把關不嚴。
  本月二手製冰機10日,這家工廠向質監部門遞交書面申請,表示已進行整改,並將對原材料和出廠產品均進行檢驗。昨日,廣州市質監局海珠分局去該廠,對其同類產品進行複查抽樣。  (原標題:拉腸粉檢出二氧化硫 質監部門昨上門複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mo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