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趙輝) 昨日記者從市水務局獲悉,截至2013年底,渭河如期實關鍵字現陝西段630公里堤防貫通,新建成的大堤使渭河防汛能力全面提升,西安城市段防洪標準更是達到300年一遇。
  2011年2月17日,渭河陝西段綜合整治全面開工,計劃用5年時間,投資607億元,把渭河打造成防洪保安、製冰機二手買賣污染防治和兩岸生態建設的“樣板工程”。截至去年底,貫穿寶雞、楊凌、咸陽、西安、渭南五市區的渭河幹流大堤630公里堤防,基本全面貫通,累計完成投資153億元。
  渭河下游南山支流治理進展順利,石堤河、羅紋河、遇仙河渭河防倒灌工程已經完工,華陰柳葉河蓄滯洪區工程開始蓄水投入使用,長澗河蓄滯洪區、華縣蓄滯洪區正在加緊建設,渭河防洪能力花店顯著提升。
  目前各地正在進行渭河幹流堤頂道路鋪築、綠化,支流入渭口堤防交通橋等的建設,加快生態親水景觀建設進度,渭河正在變身為橫貫關中最大的生債務整合態公園、最美的景觀長廊和最長的濱河大道。
  據悉,綜合治理後的渭河寶雞、楊凌、咸陽、渭南等4個城市段,防洪標準提高到100年一遇,西安城市段達到300年一遇,中游農防段提高到30年一遇,下游農防段達到50年一遇。  (原標題:西安城市段防洪標找房子準達到300年一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mo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