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9秒93!奧古諾德讓亞洲百米紀錄作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琦、石晶):28日晚,在仁川亞運會男子百米飛人大戰中,卡塔爾選手奧古諾德跑出9秒93。他不僅創造了新的亞洲紀錄,也讓中國、日本等仍在向10秒大關衝擊的亞洲選手找到了榜樣和座標。
  這次亞運會田徑比賽最受關註的就是男子百米,人們關註的不僅是誰能奪冠,而是誰能再次衝破10秒壁壘,甚至創造新的亞洲紀錄。結果,奧古諾德將之前的亞洲紀錄提高了0.06秒,9秒93的成績在今年世界排名第五,該成績放到2013年田徑世錦賽中可以獲得第三,僅次於牙買加的博爾特和美國的加特林。奧古諾德說:“我獨自訓練,我沒有教練,四個月前我和教練分開了,自那之後我獨自訓練,也獨立做任何事。在此期間我老闆幫助了我,我女兒也幫助了我,我向他們保證,這次亞運之行我不會讓他們失望,我做到了,我很開心。”
  同樣令人欣喜的還有中國的蘇炳添,他憑藉今年個人最好成績10秒10勇奪銀牌,他的成績領先第三名日本的高瀨慧0.05秒,中國的張培萌以10秒18獲得第四名。
  奧古諾德原籍尼日利亞,是卡塔爾重金禮聘的所謂歸化運動員,儘管他在卡塔爾已生活了5年,但他在亞洲賽場摘金奪銀,仍引起了不少非議。對此,蘇炳添認為:“現在有一個強者在前面帶著我們,像帶著我們兩個小孩吧,我們就會繃緊自己的神經和身體,不斷的向前進。”
  突破10秒,對於亞洲運動員來說,不僅僅是一個成績,更是一個門檻。它代表的是亞洲將不再游離在世界短跑版圖之外,亞洲選手不再是世界比賽的看客。蘇炳添和獲得銅牌的日本人高瀨慧均表示,目前他們前進的首要目標是突破10秒大關。
  “10秒是個問題,對於我們中國選手而言是個突破的關口,我和張培萌都是向著10秒大關衝進。我認為眼下我們主要是差在技術,只要我們更加努力更多學習,向10秒大關衝進也不是說不可能。”
  日本選手高瀨慧說:“我一直在向10秒大關衝擊,很遺憾今天我沒有向大家展現出這一點,我很高興能夠同奧古諾德和蘇炳添同場競技,我會繼續錘煉我的身體和我的精神,期待未來能給大家展示出更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mo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