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美國國防部25日說,美國陸軍當天在阿拉斯加州測試一種研製中的高超音速武器時,由於飛行器出現技術故障,不得不在發射大住商情趣用品約4秒鐘後遙控爆炸摧毀。軍事分析師說,這次試驗失敗不會影響美軍繼續研發這一主要針對中小國家導彈威脅的威懾武器。
  五角大樓發言人莫琳·舒曼說,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只是給發射場造成一定損失。舒曼沒有說明損失程度。她說,軍方已就故障原因外接式硬碟展開“廣泛調查”。
  “先進高超音速武器”由位於新墨西哥州阿克伯爾基市的桑迪亞國家實驗室和美國陸軍聯合主導研發,其滑翔體依托於一個名為“戰略目標系統mSATA”(STARS)的三級固體燃料火箭助推器,滑翔體與助推器分離後,能夠以高超音速飛行。
  “先進高超音速武器”是美軍“全球即時打擊”項目的一部分。這一項目旨在研發能夠在一記憶體小時內攻擊地球上任何目標的常規武器。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防務分析師安東尼·科德斯曼說,這種高超音速技術最適用於對付一些擁有導彈的較小國家,比如伊朗或朝鮮,能夠對其構成相當大的威懾。按照他的說法,美國從未設想用這種武器對付中國那樣的大國。  (原標題:美測試高超音速武器發射4秒後空中引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mo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