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何濱報道)橫跨兩大洋,穿越赤道,新疆籍維吾爾族女兵與中國海軍艦艇編隊一同挺進遠海大洋,挺進深藍色。
  在東海艦隊某艦指揮室里,操舵手蘇麗亞·買提明雙手緊握舵盤,口中複述艦長命令,巨大的戰艦在她的操作下,平穩地航行在大海上。從容、鎮定,這位22歲的年輕女兵展示出超出同齡人的成熟。但誰又能想到,在去年赴東南亞八國執行“和諧使命—2013”醫療援助服務任務中,蘇麗亞·買提明由於身體不適應,整整吐了兩個月:“第一次出海的時候,艦一動,你不管坐還是躺,你就是難受,每天抱著馬桶吐,吃飯都吃不下去,當時就吐了兩個月,後來就習慣了。“
  一句”習慣了“,蘇麗亞·買提明就結束了這段經歷的講述。讓她更為興奮和自豪的是,編隊抵達出訪的第一站—文萊穆阿拉港,當地軍人和民眾上艦參觀時,驚訝地問她們:”你們是中國人“
  蘇麗亞·買提明自豪地回答:“對,我是中國人。”
  “當時他們很驚訝,說你們船上有穆斯林還有當地人上來參觀,他們還問我們是中國人嗎,我們說對,我們也是中國人。挺自豪的。”
  2014年年初,剛剛轉為一期士官的蘇麗亞·買提明回家探親,身著藏藍色制服的她,引起了不少烏魯木齊市民的註意:“他們說你們是我們的光榮,一定要好好乾,聽到這些話,就更加振奮了。一定要好好幹下去。”家鄉人的一句“好好幹下去”,激勵著蘇麗亞·買提明,從在讀大學生到一名海軍艦艇女水兵,到今年申請轉崗為操舵兵,再到報考軍鞋蘇麗亞·買提明正朝著自己夢想——成為一名艦長的目標前進。  (原標題:新疆籍維吾爾族女兵走向遠海大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mo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