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前夕,婁底市冷水江市金竹山鎮山紅小學。正在上課的9歲留守兒童小風(化名)等到了最珍貴的六一禮物——在廣東打工的父母專程回來和自己過節。)
  紅網婁底6月1日訊(通訊員 夏冰 羅曦 記者 曾小穎)今年六一,婁底冷水江的金竹山鎮不少留守孩子得到了一份最珍貴的節日禮物——在外打工的爸媽回來與自己一起過六一。
  今年9歲的小風(化名)是金竹山鎮山紅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出生後,父母就一直在東莞打工,每年過年才回來。父母在小誠楓心中幾乎只是一個概念。但是今年的六一,小風可以和父母一起過節。
  在婁底冷水江的金竹山鎮,和小風一樣的留守兒童有220多名。為了幫助留守兒童緩解親情上的疏遠,拉近與父母的距離,六一前夕,金竹山鎮啟動了“關愛留守兒童,實現童年夢想”的活動。“由學生提出願望,我們來實現他們的願望,並帶父母和孩子見面。”金竹山鎮黨委委員楊尊志告訴記者,針對小風等5位留守兒童希望和父母一起過“六一”的心愿,鎮計生辦還與孩子的父母提前取得了聯繫,組織留守兒童家長返鄉陪孩子們過六一。
  六一節前夕,五名留守兒童的家長都從外地趕回,給子女一個驚喜。專程從深圳趕回來,小風的爸爸段辰洪直接趕往孩子所在的學校,稱“想快點見到孩子”,他要帶兒子去市裡的景區玩。而另一名留守兒童的家長吳華美見到女兒小雲(化名)後也忍不住激動,“見到孩子就是想哭,好久沒有見,一見到她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情。”
  為了讓全鎮困難留守兒童都能過上一個難忘和有意義的六一兒童節,幫助他們實現小小的心愿,六一前夕,金竹山鎮還將準備好的書本、書包、籃球、鞋子、衣服等精美禮物送到了孩子們手中。在不少山村學校,有的留守兒童還是第一次收到禮物,拿到這些禮物,孩子們的開心溢於言表。據瞭解,此次“關愛留守兒童,實現童年夢想”活動,是金竹山鎮黨委政府切實踐行黨的群眾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舉措。
  今後,金竹山鎮還將建立長效機制,讓更多的留守兒童通過與父母的短暫相聚,緩解親情上的疏遠,拉近與父母的距離。金竹山鎮黨委委員楊尊志稱,“我們今後將會建立一個親情電話,並幫助留守兒童父母建立一個QQ群,安排一定的時間通過網絡視頻來見面,增加了他們見面的次數。”  (原標題:冷水江留守兒童“六一”圓夢見爸媽(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mo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