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

  齊魯網3月27日訊(記者 徐偉偉 宋榮偉)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報道,當扶老人反遭訛詐的事件刺痛了人們的神經時,前兩天德州夏津縣南城街卻發生溫暖一幕:一位騎三輪車的老人被電動三輪車撞倒,被路人扶起後不僅沒有責怪肇事者,還反過來安慰的肇事者說:“別怕,我沒事,我不訛你。”
  當天下午,在夏津縣南城街上,83歲的徐大爺騎著三輪車回家,不料從身後駛來的一輛電動三輪車將他撞倒在地,接著電動三輪車也發生了側翻,倒在了馬路中央。
  撞倒老人的是位年輕的女子,由於事發突然,她嚇得一時手足無措,看到老人摔倒在地,她不顧自己的三輪車趕緊跑到了老人身邊,老人此時說出的一番話讓這位女子和周圍的群眾非常感動:“我不訛著你你放心,我這麼大年紀了不會訛著你,我不訛人,我今年八十多了我不會訛人,沒要緊,沒事。”
  周圍的熱心路人也紛紛上前,與年輕的女子一起將老人扶了起來。看徐大爺年事已高,年輕女子怕有什麼閃失,要帶他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但被老人堅決拒絕了。
  最後,女車主還是不放心,給老人留下了自己的電話號碼後才離開。
  撞人者勇於擔當、過路人熱情相助、老人溫情安撫,他們共同用實際行動編織著社會公德的善良之舉。  (原標題:德州83歲老人被撞倒 被扶起連說“放心不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mo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