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人質事件談判分歧減面膜小 菲代表離港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徐位毅):代表馬尼拉人質事件受害者家屬的香港特區立G2000法會議員塗謹申10月31日與馬尼拉政府代表洪英鐘第二次會面。塗謹申表示,雙方分歧已減小。
  港方代表塗謹申表示,雙西裝方會面時都提出新建議並深入討論,在道歉、賠償、懲處官員及保障中國游客安全四個方面,分歧都有減小。但雙方都需要先各自向己方彙報,商討下一步做法。雙方會及時就新結論或新想法進行溝通。
  馬尼拉市代表洪英鐘29日與人質事件受害者進行了首次會面,但雙方在道歉及賠償等問題上有較大分歧,未能洗碗機達成共識,且會面的有關內容被泄露給了媒體,因此,此次會面氣氛曾一度緊張,但整個會面比上一次滿意。洪英鐘在香港逗留一周多後,已於31日晚返回菲律賓。
  香港保安局局汽車借款長黎棟國11月1日表示,馬尼拉代表與港方代表第二次會面後認為雙方意見上的分歧可以拉近,這是全港市民都希望看到的發展,但他認為,磋商期間不應公佈會談內容。
  按計劃,香港特區立法會下周三會就經濟製裁菲律賓的動議展開討論。有議員建議,取消對菲律賓旅客的免簽證入境待遇,以及進一步限制菲律賓非外佣工作簽證及商務簽證安排。
  議員塗謹申認為,製裁措施應按情況決定,如果一旦談判未能達成協議,或在一個月內無任何實際進展,就應實施第一階段的措施。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mo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